首页 > 美食

月经不调别烦恼,饮食来调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美食天下

月经不调是女性生理期比较常见的情况,对女性的健康影响比较大,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月经不调,那么你知道调经的食物吗?接下来小编带您去看看。

调经食物有哪些

1、虾

高蛋白、低脂肪,含钙量居众食品之首,还含有糖类、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营养价值非常高,有补肾壮阳的功效,对于肾虚型闭经的疗效尤其好。

2、大豆

大豆蛋白质含量丰富,还含有较多的植物性雌激素,益气血、健脾胃,能防治因雌激素水平下降而弓|起的闭经。

3、桂圆

桂圆也叫龙眼,营养丰富,是传统的调养滋补品,有益心脾、补气血的功效,可用于预防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闭经。

4、山药

山药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有益气养阴、补脾肺肾、固精止带的功效,滋补价值极高,能预防脾胃虚弱、脾肾不足弓起的闭经。


陈皮莲子红豆沙

5、红枣

红枣作为中药应用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主要用于中气不足、脾胃虚弱、体倦乏力、食少便溏、血虚萎黄、妇女脏燥等症状的治疗,对人体有多种保健治病功效。

6、红糖

红糖有益气养血、活血化淤之效,含钙量是白糖的10倍,含铁量是白糖的3.6倍,特别适用于女人的经期调养。

7、生姜

生姜有调节情绪、活血化瘀、温经行气、解毒杀菌的功效,是传统的经期调理良药,对气滞血淤型闭经有一定的疗效。

8、鸡蛋

鸡蛋几乎含有人体需要的所有营养物质,尤其富含优质蛋白质和卵磷脂,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良好作用,可滋阴养血、健脾和胃、延缓衰老。


当归鸡蛋红糖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