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补气血,解决脸色发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来源:美食天下

很多女性朋友,也常常有脸色暗沉发黄的困扰,而好的气色的前提则是血气充足,补血补气的食物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而女性生活中也不能呢离开这些食物,生活中尽量养成这样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补血补气的食物。

1、乌鸡

乌鸡尤其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乌鸡营养丰富,有蛋白质,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等物质,比普通的鸡肉更营养,特别是含铁量高很多,对女性补血补气有着非常明显的功效。

2、猪肝

猪肝中铁质丰富,是广为人之的一种补血食物,而且,它所含的铁质是一种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铁质,合理的食用猪肝,可以调节并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同时,可以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

3、桑葚

桑葚味甘、酸,性寒,具有滋补肝肾、补血养颜、生津止渴的功效。研究证明,桑葚含有多种维生素,磷和铁的含量尤为丰富,可以益肾补血,红润面色,乌黑头发,若能与黑豆、红枣相配着吃,补血,养发的效果会更强。


凤梨胡萝卜汁

4、花生

在中医认为“以形补形,以色补色”,由于可以看出,红色的食物多有补血的功效。而花生的红皮外衣是补血精华所在,表皮红衣中,有甘油酯、甾醇酯,可促进骨髓造血功能,提高血小板的质量,帮助人体造血。

5、黑芝麻

中医认为,黑色的食物入肾,有助于肾藏精纳气,而肾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补肾也是补血的重要方面,而黑芝麻有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可用于治疗须发早白、病后虚症,是滋补圣品。

6、桂圆

桂圆是非常好的补血食物。堪称补充身体阳气、精气的上品。如果平时出现了血虚,不妨吃一点桂圆缓解。能起到滋阴养颜的目的,不断的缓解皮肤衰老。食用的时候,可以在煮粥的时候加入几颗,不宜过多,每天控制在10—20颗即可,吃多了反而会伤身。


草莓红枣银耳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