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食疗缓解痛经,你不试试吗?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来源:美食天下

痛经是困扰女性的一种顽疾,大多数女性都饱受痛经的折磨,一旦痛经来临都让女性痛不欲生,其实女性朋友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选择适合自己的缓解痛经的方法。食疗就是不错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一、缓解痛经的食物

1、巧克力

女性经期时吃一些温热的食物能够缓解痛经,比如喝一杯热巧克力,温热的食物能够舒张血管,缓解痛经,而且因为巧克力是甜食,甜食本身就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还能舒缓情绪,让人感觉到开心,不过注意别过量,否则容易发胖。

2、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的“色胺酸”,这是一种可以舒缓心情,让人心情安定,让人开心快乐的成分,香蕉里面还汉以后大量的维生素B6,可以有效安定缓解不安,还可以促进睡眠,缓解痛经。除了香蕉,牛奶和坚果里面也同样含有这种色氨酸。

3、榴莲

虽然有人会认为榴莲臭气熏天,但是却是非常好的补身佳品,比如可以滋阴壮阳、提高抵抗力,还可以开胃,润肠通便,治疗便秘,以及降低高血压和防癌抗癌,不仅如此,榴莲作为热性水果,具有活血驱寒,缓解痛经的功效,因此特别适合那些体寒痛经的女性食用。

4、红豆

红豆具有健脾养胃、清热解毒、祛湿补血,不仅如此产妇食用还可以通乳,并且红豆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因此可以有效补血以及去水肿,在女性经期食用可以缓解痛经,同时为女性补充经期的营养,预防贫血。

5、黑木耳

女性在经期总是会出现紧张失眠多梦、痛经水肿等情况,这时不妨吃一些黑木耳,不仅可以补气养血,改善气血虚弱的症状,还能够预防贫血,缓解痛经,并且黑木耳含有的纤维素以及胶质十分丰富,而热量特别低,因此不仅可以润肠通便,还可以减肥瘦身。

6、牛肉

牛肉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蛋白质,并且容易吸收消化,因此是非常适合补血养血,特别适合经期缺血的女性食用。牛肉里面含有的氨基酸也特别适合老人、孩子、病人、产妇以及经期的女性食用。


山药炒黑木耳

二、预防痛经

1、改善饮食

女性在经期要保持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适当的补充矿物质,这样能有效预防痛经,并且少吃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咖啡、茶等,咖啡等,因为这类食物容易让人神经很紧张,有可能会造成痛经。

2、卫生护理

女性要注意经期卫生,尤其是外阴部的卫生,使用的卫生巾必须合格,并勤换内衣裤,以免细菌进入阴道发生感染。如果有痛经的情况,女性无法承受,那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止痛药,来缓解疼痛。

3、注意保暖

月经期间,女性要注意给身体保暖,睡觉时也要注意保暖,不要用冷水洗澡,不要淋雨,痛经状态比较轻的女性,可以多喝一些热开水,或用热敷袋、热水袋放在腹部,一次几分钟,保持平滑肌松弛,缓解痛经。

4、调节心态

女性要保持愉悦的心情,消除对痛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这样能有效的预防痛经,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的抵抗力很低,不良情绪、剧烈运动、太疲劳等会导致痛经的发生。


无花果芡实桂圆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