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高糖饮食,对孩子危害很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美食天下

小孩子大部分都喜欢吃甜食,适当的吃一点还是可以的,但是大量的吃高糖食物对孩子的身体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家长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高糖饮食对孩子的危害

1、蛀牙

糖为口腔内的细菌提供了生长繁殖的良好条件。这些细菌和残糖一起能使牙齿、牙缝及口腔里的酸性增加,由于牙齿经常受酸性侵蚀就容易引起龋齿,久之则形成龋洞或口腔溃疡。

2、影响发育

糖为酸性物质,它会中和体内的碱性物质钙。体内缺钙不仅直接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个子长不高,更突出的危害是引起骨质疏松及佝偻病。

3、影响注意力

糖和食品添加剂令儿童过度兴奋、注意力无法集中。家长应该有注意到孩子吃了糖果、巧克力、蛋糕等甜食后精神会显得特别亢奋。

4、消耗维生素B1

当孩子长期摄入过多的高糖饮食时,势必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将造成维生素B1缺乏,从而影响丙酮酸、乳酸的排出。



洋葱黑木耳炒牛肉肠

高糖食物有哪些

含糖高的食物有蜂蜜、白糖、红糖、面粉、甘蔗、地瓜、大枣、甜菜及水果等。还有果脯、葡萄干、杏肉、菠萝干等零食是用鲜水果去除水分后制成的,含糖比例非常高。

五谷杂粮和豆制品和部分青菜都属于低糖食物,可以多吃蔬菜:芦笋、竹笋、小白菜、芹菜、黄瓜、茄子、萝卜、菠菜、豆芽、土豆等。谷物:全麦麸、燕麦麦麸、加工熟的大麦等。

怎么避免孩子吃高糖食物

1、勤刷牙

吃完高糖食物就要及时去刷牙,这样孩子患虫牙、龋齿的机率就会降低许多,定期带孩子去口腔科检查牙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也可以使孩子的牙齿免受糖的侵害。

2、少喝甜味饮料

甜味饮料含糖量非常高,想让孩子少摄入糖,就一定要让孩子少喝甜味饮料。孩子的饮料可选择白水、牛奶、鲜榨果汁(也要注意控制量)等。

3、减少吃糖和甜食的次数

家长应尽量减少孩子吃糖和甜食的次数,比如下午吃了一个冰淇淋,晚上就不要再用蛋糕当饭后甜点,这样就可以减少吃糖的量。

4、甜食尽量和正餐一起吃

甜食和正餐同步,一方面可以因为吃正餐减少甜食的摄入量,另一方面,很多人有饭后漱口的习惯,这样能及时清除停留在口腔的糖分,减少糖对牙齿的伤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