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蟹黄丰腴肉质鲜嫩 品尝秋天里的第一口螃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舒平 李辉 杨怡琴 通讯员夏婧

秋风起,蟹脚肥。好吃到“横着走”的螃蟹强势回归,逐渐“爬”上市民们的餐桌。9月13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武汉亚洲大酒店,品尝了秋天里的第一口螃蟹。

酒店里随便挑一个螃蟹,比一个男生的手掌都要大,眼前的螃蟹青背、白肚、金毛、红嘴,各项指标均已经达到了完美的状态。

最直接体现螃蟹鲜美味道的做法当然是:清蒸!

上锅蒸15-18分钟,还没出锅就闻到了浓郁的蟹香。剥开蟹壳,一掰,蟹黄丰腴油滑,轻轻咬一口,味道诱人;一拽,似花瓣般的蟹肉四散,雪白的蟹肉塞入嘴中,口口鲜甜。

若说“清蒸”是清水出芙蓉,那么“油焖大闸蟹”“蒜蓉大闸蟹”就是风情万种。经过热炒油焖过的大闸蟹,外壳色泽鲜艳,酱香包裹,让人忍不住吞口水,掰开一大块完整蟹腿,浸满了汤汁,一口下去香辣入味。“蒜蓉大闸蟹”传承的是粤菜经典口味,蒜蓉浓香入魂大大提升螃蟹鲜美,别有一番风味。

秋吃螃蟹有讲究,武汉亚洲大酒店厨师杨松林告诉记者,大闸蟹属于寒性食物,不能与梨、冰水、雪糕等凉性食物同食,否则会损伤脾胃,引起消化不良;不宜与柿子同食,易造成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对螃蟹过敏者或有荨麻疹、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炎的人,尤其是过敏性体质的儿童、老人孕妇慎食。

杨师傅还提醒,活蟹保存方法,切忌直接放入水中,“因为死水缺氧,大闸蟹容易死亡”。应该冷水冲洗5-10分钟,然后盖上湿毛巾放入冰箱保鲜层,可保存3-5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