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显示的栏目 > 周志红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全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全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会强调 

    啃下硬骨头 打赢攻坚战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全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暨禁毒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禁毒形势,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周志红强调,要全力以赴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做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干永平到会指导。市长余珂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出席。

  干永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表明仙桃市委、市政府禁绝毒品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只要戮力同心、敢打善战,仙桃的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一定能向纵深推进,一定能取得良好成效。

  干永平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禁毒整治,努力实现“责任全面压实、问题有效解决、成果稳步巩固、形势明显好转”的目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更大的工作力度落实禁毒举措,加大打击整治力度、人力投入力度、基础保障力度。要以更强的工作合力构建禁毒新格局,充分发挥党政主导作用、部门联动作用、群众主体作用、考评指挥棒作用,坚决打赢禁毒重点整治这场硬仗。

  周志红指出,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仙桃人民生命安全负责、对仙桃荣誉负责、对仙桃下一代负责的态度,切实把禁毒人民战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志红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综合治理。强化基层和基础“两手抓”、打击和防范“两手硬”、 宣传和教育“两促进”、“三美”建设和禁毒“两考核”,补齐工作短板,夯实治理根基,加强源头治理。

  周志红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把禁毒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统筹。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市禁毒办要加大检查督导频次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当面指出、跟踪问效;对工作不力、成效不显的,要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从严问责、追责到底。

  余珂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整治。要坚持公安主力,出重拳摧网络、下重手打链条、用重典铲毒瘤,雷霆万钧抓整治。要坚持部门主导,严控吸毒人员、严控制毒物品、严控重点场所,各司其职抓整治。要强化宣传教育,深化全民禁毒宣传,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狠抓禁毒阵地建设,营造氛围抓整治。要强化党政主责,主职要上手、主责要明晰、主攻要打响,刮骨疗毒抓整治,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通报了禁毒工作有关情况。胡场镇、三伏潭镇、龙华山办事处、市教育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张坚、王磊、石伟、张德萍,市法院院长丁拥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鹏出席会议。市直各单位、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