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我市召开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胡玖明强调:立即行动积极支持热情参与 全力以赴完成开工筹备工作


 


  9月1日上午,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建设指挥部成立暨开工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玖明在会上强调,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将于9月下旬动工建设,这是仙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沿线各镇办和相关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支线铁路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工程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确保支线铁路按期开工,如期建成。


  胡玖明强调,铁路建设事关百年大计,必须高度重视、擂鼓作战。支线铁路是推动仙桃绿色崛起的“经济线”,将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打开发展格局,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促进资源要素快速流动,产生直接的催化效应,带来巨大的衍生效益;是融入武汉同城发展的“联姻线”,将进一步拉近两地时空距离,放大同城联动效应,共享高铁经济红利;是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的“幸福线”,将彻底结束仙桃城区无铁路的历史,改变市民往返武汉“一票难求”的局面,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开放型、快节奏、高质量的生活需求。 
  胡玖明强调,建设支线铁路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前期筹备必须通盘考虑、挂图作战。氛围营造要浓。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铁路建设、人人支持铁路建设的浓厚氛围。规划编制要精。要高标准完成仙桃站场规划,高起点编制高铁小镇规划,高水平谋划综合枢纽规划。征地拆迁要稳。沿线各镇办和相关各部门要以人为本,规范操作、有情操作、公平操作,依法依规带着感情做好征迁安置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建设环境要优。政法部门要密切关注项目建设,依法打击各种欺行霸市行为,依法严惩扰乱项目施工、阻碍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分子,全力为支线铁路项目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胡玖明强调,离支线铁路正式开工已经不足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协调配合。沿线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在市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加强检查督办。沿线各镇办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支线铁路建设前期筹备工作,主要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加强指挥督办,及时协调解决好各类矛盾和问题;市指挥部要深入镇村,加强对支线铁路建设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工作任务、影响支线铁路正式开工的,要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主要领导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市委副书记李启斌主持大会。市领导吴晓军、严启方、郑章均、王海军、唐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晓军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建设工作纪律的通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作了动员报告。副市长唐雷宣读了《关于成立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龙华山办事处、长埫口镇和纱帽村、五同村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