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胡玖明赴沙湖原种场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胡玖明在沙湖原种场调研时强调
    以小博大 以小见大 奋力干出大作为

  9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赴沙湖原种场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要以小博大,以小见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小地方奋力干出大作为。
  胡玖明实地察看了中星电子、百盛钛业、石明松纪念公园选址、火脑沟分场,并与沙湖原种场党委班子成员座谈,了解当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美丽乡村建设、党建、精准扶贫、安全生产和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一到沙湖原种场,胡玖明直奔中星电子,进总控制室、看生产车间,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胡玖明说,安全是企业家的身家性命,重视安全既是对社会负责,更是对自己、对老婆、对孩子负责。安全生产要求和目标不能只是挂在墙上、喊在嘴上,更要牢记心中、认真践行。希望企业家们谨记“没有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以更科学的标准、更严格的监管,实现更精细更完善的安全管理。
  在火脑沟分场,胡玖明与分场干部、群众交流,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土地流转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引进情况。得知当地计划发展稻田养虾、藕带种植等产业,胡玖明说,沙湖原种场要选择性发展工业,大手笔发展现代农业。美丽乡村不能徒有其表,既要样子好看,更要引进市场主体夯实产业基础。在发展产业时,不能急功近利、跟风而上,一定要放眼长远、因地制宜,找准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
  来到沙湖原种场机关,胡玖明走进办公室,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并与机关干部面对面交流,仔细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在听取场党委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胡玖明说,边远乡镇工作不能“边缘”,希望大家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进一步发挥尽职尽责、主动作为的好作风,端出群众满意的“硬菜”,点亮一百瓦的“灯泡”,每年干成一两件像样的事,积少成多,以量变促质变。
  胡玖明强调,小地方也能有大作为。要以小博大。一个地方的发展要依靠市场手段进行博弈,要在有效整合本地资源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市场力量,发挥好市场资源配置之手、政府调控之手、干部群众智慧勤劳之手的综合作用,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变美。要以小见大。小事见精神、见状态、见作风,要时刻反思自己有没有百分之百努力,工作有没有百分之百到位。成大事要从干小事开始,只有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才能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地方面貌才会逐步变化。(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