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委书记罗联峰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彭场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在彭场镇调研时强调

    加快打造非织造布特色小镇

    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

  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罗联峰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彭场镇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听取相关人士对制定和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意见建议,强调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提升加快打造非织造布特色小镇的硬实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罗联峰一行实地察看了新鑫、恒天嘉华、誉诚、德兴、德盈等非织造布企业和国家级非织造布应急物资储备基地等。在新鑫无纺布有限公司,罗联峰走进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该公司产品70%出口美国、20%出口欧盟、5%到10%畅销国内。罗联峰鼓励企业既要扩规,当好行业“隐形冠军”,更要创新,保持与高校密切合作,开发新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

  恒天嘉华引进世界先进设备技术,首期投入已完成6.9亿元,产品在国内外供不应求,投资8亿元的二期项目正着手兴建。罗联峰一边察看先进生产线,一边与公司负责人交谈,叮嘱在场的市直部门负责人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让恒天嘉华更能心想事成。

  拓盈公司“牵手”美国爱普拉斯公司,投资10亿元兴建德盈非织造有限公司。罗联峰乘着夜色赶赴工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询问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项目负责人说,“仙桃产业发达,营商环境好,我们要做的就是抓住晴好天气,加快工程进度,按时投产运营。”罗联峰祝愿德盈公司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早建成、早受益。罗联峰还拜托爱普拉斯更好推介仙桃、以商引商,与仙桃实现互利多赢。

  罗联峰强调,仙桃是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在大战大考面前,仙桃体现了责任担当,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和国际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优势放大,把产业做强。要加快推进14.7平方公里非织造布特色小镇建设,坚持招大引强,引进更多头部企业、终端产品企业,促进产业集聚,形成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的块状产业集群。要设立产业基金,鼓励企业积极上市,不断增加创新投入,创建国际知名品牌、中国驰名商标,打响仙桃非织造布特色产业集群品牌。要强化规划引领,引导企业抱团取暖、抱团升级,加快产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打造百年老店,培植滚滚财源。

  市领导李少云、胡光怀、胡常伟等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