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在线访谈微视点

入秋后半身裙别急着收,这样穿减龄又优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来源:网易

四五十岁的女性在服装上面的选择虽然不会像年轻时那样丰富,但总体而言依然拥有充足的空间,让她们去运用单品构造出各种各样的风格。有一些服装可以跨季节而存在,就好比半身裙,它的长度不会太短,即使到了温度降低的秋冬两季,也可以配合各式各样的服装出场。因此入秋以后,半身裙别急着收,可以运用这四款上衣来进行搭配,四五十岁年龄,美得优雅有气质。

1、衬衫+半身裙

裙装总能够把女性独有的优雅风采和温柔的美感诠释得很到位,其它的服饰比如裤装在这些风格的演绎中就没那么出众。


四五十多岁的女性肯定希望自己的装束有气质、显档次,可以直接采用衬衫和半身裙之间的搭配。衬衫的元素颇多,半身裙的色系塑造就要简单。

半身裙在色彩方面能够带给人不同的印象,而它在轮廓方面的构造更是有着很大的区别,有些把臀部包得很紧,就会很有婀娜曼妙感,如果外形较宽,材质又较为硬朗,整个的裙身就会形成很明显的弧度。


以这款半身裙为例,它的整个裙子在下摆的围度更宽,才能够让人明显的感觉到腰部的纤细,会更有正式感。

半身裙的设计确实很多变,但如果你想要对腰部进行凸显作用,那么自然要以高腰半身裙为主,这样才能够把这一部分进行重点的描绘和刻画。


经典样式的小黑裙,往往拥有着简洁利落好搭配的特征,这也是让不少人爱不释手的原因。用它来配合衬衫时,可以根据色彩之间的搭配来穿出甜美或者是较为干练严肃的气质。这组衬衫穿搭就会偏成熟范儿一些,主要还是颜色方面的构造生硬了一点。

2、针织衫+半身裙

如果说半身裙对女性优雅魅力的呈现很到位,那么针织衫就对女性温柔感的塑造更有帮助,它们二者之间的配合,可以把柔和的美感进行强化。


针织衫和半身裙保持同色,这种颜色方面的结合,既简单又大方。而这组造型中运用到的色调偏轻熟风范,也能彰显出女性越来越从容的魅力。

选择修身款式的针织上衣,能够快速地让女性的饱满身材得到重点的烘托,而且还可以让她们的温柔气质加倍的呈现出来。


比如这款白色的针织上衣,细腻的材质总是能够让它在保留单穿的方式时,形成亲肤的效果。配合的半身裙没有太多场合方面的明显限制,穿起来很显身段。

针织上衣可以根据温度来进行领口位置的调整,有些低领设计的单品到了深秋以后,并不实用,人们就会选用高领设计的针织上衣。以深色为主,配色时没有太多的顾虑,即使版型容易勾勒身材,也能将臃肿感弱化几分。


这组搭配选用的针织上衣颜色很简单,你选用的裙装设计就可以复杂一点。格纹的元素把裙子的外表填充得满满当当,又能露出一截小腿曲线,更有轻熟美,更有韵味。

不过,即使针织上衣保持着足够的弹性,也难免会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轻微的束缚感。大部分女性如果想要穿得舒适,还是会喜欢稍微宽松一点的设计。


这款针织上衣和半身裙的结合,既有活力的特性,又有稳重的特征,主要还是因为两款色彩都很有代表性。淡淡的黄色配合深沉的咖啡色,既不会让颜色结合显得太过于轻浮,又不会导致暗沉色系的老气感被强化。

3、牛仔外套+内搭+半身裙

牛仔外套其实没有年龄的要求,并非只能是年轻人的专属,到了四五十岁的阶段,可以尝试运用黑色的牛仔外套构造出显年轻的效果。


牛仔外套可以和印花半身裙相配,只要内搭应用的是纯色,比如白色,整体色系的配置就很平衡。

4、西装+内搭+半身裙

很多颜色偏深的西装,容易形成肃穆的感觉,这时巧妙地采用一款半身裙,尤其是裙摆较宽的裙装加入其中,就能用飘逸的美感来弱化西装的硬朗感。


这组西装穿搭简单得体,让成熟女性显得优雅大气。不过,因为暗沉颜色的加入比例过多,可以记得运用不同色号的包包进行局部的修饰。

入秋以后,夏天时常运用的半身裙也不必急着收起来,到了秋天依然有用。将西装和半身裙结合在一起,对个人的身材要求没那么严苛。


除了暗沉色系的西装和半身裙以外,也可以尝试一下颜色略浅一点的裙装。搭配棕色西装,一样不失高级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