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在线访谈微视点

果然风衣还是配“烟管裤”更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网易

换季时刻来啦,今年秋天不要乱买太多外套、上衣,有件风衣就已足够了!

然而风衣的裤装搭配也有很多种,但不管是修饰身形的锥子裤,还是勾勒身条的铅笔裤,稍有存在的缺陷。要说好穿,全能搭配,最能修饰凸显身材的裤子,那肯定是要说当下最流行的烟筒裤啦!不妨随我一观~


40岁女人该怎么穿风衣?

第一点:避开易踩的雷区

40岁的女人代表成熟,穿着要得体,如果选择缺乏质感的风衣,会把气质相对于压下去,软塌塌的面料不利于修饰身形。除非自身条件很完美,骨架能够撑起来的否则很难驾驭这一类型的风衣。


第二点:控制长度

在选择质感的同时,也要关注长度,如果风衣过长,从视觉上就会很显矮。把自身的上半身优势遮盖全无,看起来整体不协调。尤其是对于163cm以下的女生来说,会给人一种“偷穿大人衣服”的既视感,很尴尬。


★如何正确选择?

根据自己的身形,再根据不同场合去选择。

❶比如像梨形身材就要选择中长款风衣,能很好地遮盖住胯部的缺点,整体看起来很纤瘦。

❷40岁大多都是职场女性,穿着打扮更要偏重于职业风格一些,选择稍有垫肩的风衣款式,让自身骨架小的女性们更有气质。

❸风衣的面料也要硬朗一些,增加自身气场的同时也能让人感受到对自己的穿衣打扮很庄重。


早秋穿“风衣+烟管裤”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搭配篇

『做好这三点:配色亮·材质轻·适当露肤』

“配色亮”☛风衣常见的颜色多是黑色、卡其色,前者颜色深后者饱和度低,这时若内搭和裤子也选择深色,会给人比较“低气压”、“难接近”的既视感。建议来点“亮配色”,比如白色烟管裤、亮色内搭,甚至一顶帽子、鞋子都可以提亮造型。


“材质轻”☛关于材质轻,当然是指裤子/内搭啦!风衣的版型需要硬面料才能撑起,避免全身造型看起来过于“僵硬”,内搭推荐雪纺/缎面衬衫、薄针织等,烟管裤可以是西装面料、软牛仔,削弱外套的厚重感,还很显瘦。


“适当露肤”☛风衣长度多为过膝,不想被“压个子”、“显壮显臃肿”的话,就需要小面积的露肤。露锁骨、露脚踝是最明智的,前者显瘦后者显腿长,可以用V领内搭、挽裤脚的方法来实现哦。


学生党如果对风衣搭配较为迷茫,可以参考这种系列,紧身的烟筒裤是最为修饰腿型的,材质也是非常轻便,可以穿一件宽松的t-shirt,最后披一件长款风衣,给人一种很乖也不缺乏时尚。


卷边烟筒裤的设计是更贴近生活的,就像是拼接设计,给整体造型多加了一份设计感,牛仔的面料一般都比较硬朗,穿起来更加有立体感,更能遮住下半身的缺点,展现出更完美的身型。卷边搭配更有一种自带慵懒的氛围感,整体给人一种成熟女人的味道。


★搭配示范:

长款皮面风衣+卷边烟筒裤+低筒靴子

超酷超帅的皮面风衣与卷边烟筒裤的搭配,可以说是时尚界的佼佼者了,在街头肯定是最为瞩目最高级的那个!配上厚底短靴,直接将帅气霸气风格带入深渊。相同比例一样宽的烟筒裤,优化身材比例也最为显著,整体设计也较为宽松,简单低调。


中长款风衣+七分烟筒裤+高跟靴子

裤子不够长,靴子来凑。这种搭配风格更适合30-40岁女性,整体的暗色系别有一番通勤的特质。让自己看起来非常的大气干练。七分的设计就要搭配高跟靴子来穿,这种搭配也适合不完美身材,视觉上显示腿更长,让自己更能穿出好身材,时尚和高级同时兼具。


休闲风风衣+斜纹棉烟筒裤+马丁靴

斜纹棉烟筒裤是最适合冬天的,表层有磨毛质感的料子,触感更为舒适。稳定性和立体感强,稍微卷下裤边,别有一种接头欧美感的氛围。对梨型身材的人非常友好,像这种卷边的烟筒裤,配上一款垂坠感风衣,肉眼可见的随性气息,让人感受到自在。


短款风衣+西服烟筒裤

短款风衣也不输时尚界,首先要搭配得体,不松垮,是那种有质感的,肩部垫肩设计让我们的身形更加有气质突出亮点。职业风的烟筒裤也可遮盖住胯部缺陷,更为庄重,配上高跟鞋妥妥的职业女性风范,有一种意大利北欧风格。


二、技巧篇

『整体运动风』

休闲运动的搭配也不亚于其他,这种整体的风格中规中矩,是INS风博主的最爱,这种搭配的人群是高级不失优雅,低调不失时尚。配一双运动鞋,更能展现出休闲风格,高个子人群必入的早秋穿搭。


『敢于搭配·颜色显著』

如果不想千篇一律随大众的风格走,可以尝试白色烟筒裤,白色是我认为较难驾驭的,但是如果善于大胆搭配的人群,手里肯定每人必备一条白色裤子。

首先来说白色裤子颜色是很亮的,再加上材质硬+版型宽松,就很容易显胖,所以我们要选择烟筒裤这样的设计,整体会遮盖住腿部的缺点,让整体看起来协调。搭配风衣也要选择长款,推荐轻薄的材质,如果是短款会整体显胖长款能很好地藏肉。最后配上一双厚底靴子,个子瞬间飙升。


『有规律的搭配』

有规律的整体搭配也会让你的气质瞬间飙升。同色系的选择也是较为突出的,如果担心相同颜色会靠色的话,大家可以在选择配饰与内搭颜色相呼应的颜色去做点缀,这样整体的同色系会看起来更加有气质。套装的穿法也是非常被认可的,配上高跟鞋很偏重于职业风,是非常飒爽,霸气的风格。一般像这种都会被称作为“大哥的女人”。


『不缺乏时尚感·运动结合』

偏瘦一些的毛边烟筒裤可以配长袜运动鞋,是美式校园风的体现,风衣里面搭配帽衫也是一种大胆的搭配方式,也叫做混搭,但是混搭也是追寻技巧的,不是一味地“不断添加”简约高级是最主要的,搭配要有主旨,切勿杂乱,混搭是一种碰撞,色彩法则要记牢,不超过三种颜色依然是标准。


『整体暗色系搭配』

甜酷范儿的艺术系女孩,怎能少了暗色系主题的穿搭呢?暗色系列本身也就很适合秋冬,质感max,不会混搭的朋友们是完全可以放心选择的,不会造成视觉混乱也不会很俗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