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外媒体看仙桃

湖北日报:“母亲若在,也会支持我这样做!”仙桃一驻村防疫干部办完母亲后事当天返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湖北日报

2月5日,对仙桃市住建局副局长陈金兵来说,是一辈子难以忘记的日子。

清晨6时许,带队驻村防控疫情的陈金兵接到妻子的电话:母亲因病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陈金兵心头一震,呆坐了一会儿,随即调整状态,来到村部为当天的疫情防控例行晨会作准备。 

陈金兵驻扎的通海口镇协伟村,地理位置偏远。和工作组交代好防控事项,履行完请假手续,陈金兵一路疾驰赶回老家,看母亲最后一眼,然后一切从简地处理完后事。  

出于人性化考虑,局机关提出更换驻村带队领导。陈金兵再三推辞了这番好意,当天中午,他便返回协伟村,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母亲若在,也会支持我这样做。”陈金兵说。 

原来,陈金兵本打算利用春节假期,在家好好陪陪卧病在床的老母亲,弥补平时忙于工作未尽到的孝心。然而未等放假,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陈金兵迅速投身抗疫一线。

驻村当日,陈金兵和工作队员、村干部上门入户摸排信息。为了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他积极协调,帮村里聘请了8名网格员,动员13名党员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分成宣传组、摸排组、卡口组以及联络组。

按照“敲一次门、盯一个人、驱散一群人、不放出放进一个人”的工作办法,陈金兵带领队员开展宣传发动、人员摸排、居家隔离、环境消杀、交通管制、物资筹集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白天穿行村组宣传防疫知识,苦口婆心劝阻群众聚集,晚上带队巡逻防控,陈金兵不敢有丝毫懈怠。

村民由最初的不上心逐渐到主动配合,少串门,出门戴口罩,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消毒。这让看在眼里的陈金兵觉得,“再累都值”。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崔逾瑜 通讯员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