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外媒体看仙桃

湖北卫视:湖北两会·致敬2020 | 科学调度 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来源:长江云

仙桃市是全国无纺布产业名城,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提供了全国40%,全省80%的防疫物资保障。然而,新冠疫情爆发的时候,仙桃市接到了疫情防控指 挥部的指令,要达到日产3万件医用防护服,这在当时,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19年年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武汉按下了暂停键。全国各地驰援 武汉,物资紧缺、酒精紧缺,更加紧缺的是医护人员的防护服。湖北省人大代表,仙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颜志超当时就接到了防疫指挥部的命令,要紧急组织生产一批防护服。

湖北省人大代表颜志超:“督导组工作一整夜,到大年初一早上七点钟,说仙桃确实没有能力生产医用防护服,但是省委省政府指挥部依然把这个艰巨的政治任务交给了仙桃。”

仙桃市当时大部分企业生产的都是工业防护服,生产医用防护服的只有一家企业,加上所有紧急返岗的员工,加上所有能用的设备,24小时连轴转,只能完成日 产1.2万件的目标,完成日产3万件防护服,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湖北省人大代表颜志超:“封城了之后,相当一部分工人都是外省的,所以熟练工难以来,因为这个工序也是很特殊的,它必须要贴条机,我们当时的设备很分散,所以既缺熟练工更缺贴条机。”

疫情就是命令,中央赴湖北省疫情防控指导组物资保障组专家通过反复讨论 ,最终决定举全国之力,科学调度,支援湖北。

湖北省人大代表颜志超:“在物资调度上,是国务院中央督导组亲自调度,优先保障湖北的面料。关于跨省人员调度也是通过交通部,他们跟相关的省市,包括福建、河南、江西、安徽到了省的边界,我们仙桃市政府就派专车去接。”

缺少熟练工,福建、河南、江苏的熟练工一批一批赶来,缺少贴条机,山东的工厂运过来,交通不畅,国务院统一调度,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 2020年正月十五,日产3万件医用防护服的任务圆满完成。

湖北省人大代表颜志超:“现在让我回想起来我都会流下眼泪,一个人做这个事,一个脚印就是一个足迹,但是如果有很多很多人,成百上千的人都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做这个事情的话,我觉得它是一个时代的刻度。”

多一份担当,就多一份战袍;多一份担当,就能与时间赛跑,挽救更多的生 命;正是因为这份担当,到2020年2月20号,仙桃的医用防护服达到了日产5万件的高 光时刻。

湖北省人大代表颜志超:“但是我更觉得这种高光,来自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源于我们中央督导组和我们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全力支持,对把人民至上,人民的健康至上当作首位的党的根本宗旨的贯彻得闪闪发光。”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管根稳 责任编辑 吴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