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外媒体看仙桃

湖北卫视:湖北省人大代表邓小军:非遗与文旅结合 让老祖宗的手艺更好传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湖北卫视

  

  邓小军是仙桃市邓小军麦秆画工作室非遗传承人,主要从事麦秆画手工制作。他分析目前非遗项目的传承都是师父带徒弟,父辈将麦秆画的手艺传给他,他把手艺再传给徒弟,可是现在的年轻人对手遗手艺的感兴趣程度和了解程度在下降,很多年轻人耐不住寂寞。

  

  非遗项目也有它独特的魅力,怎么让非遗走向市场,重新“热”起来?邓小军建议: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非遗文化的保护力度,支持国家级非遗项目建立展示体验馆,体验馆也是带动旅游的项目抓手,可以做研学,可以做游客体验,由大师在现场指导手工制作。让更多人了解非遗项目,走进公众的视线。

  另外还可以与大专院校联合开发,非遗传承人手上有手艺,院校里有最新的创新思维和理念,可以结合起来,走文创产品路线,让非遗产品成为最新的爆款产品。让非遗与文旅相结合,走向市场,既让非遗受到关注,也让老祖宗留下来的手艺得到传承。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林浩 管根稳 向昊 何进 段琪翔 宛宇 责任编辑 马张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