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长余珂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要求

     打造仙桃高质量 发展的金字招牌

  9月1日,市长余珂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通报省委优化营商环境第九督查组反馈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全力做好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整体升级,打造仙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余珂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大事”,也是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迫切期望的“急事”,更是实现疫后重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从政治责任、发展需求、初心考量上,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问题整改。同时举一反三,重点查找突出短板以及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系统梳理、强力攻坚,确保精准整改、深度整改。

  余珂强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对标一流,确立比较优势。向最优看齐,敢于拉高标杆,勇于自我加压,围绕“目标升级、系统升级、效能升级、减负升级、服务升级”,全面推动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优化提升,确保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统筹联动,健全推进机制。着力健全和完善营商环境优化领导机制、推进机制、协调机制,形成一整套抓落实、助推进、管长远的制度链条,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落地。

  余珂强调,要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重点督查范围,围绕政策落地、重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窗口单位开展日常督查。要紧扣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聚焦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问题整改没有起色、工作推进迟缓、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通报;对因工作迟滞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前,余珂走进市政务服务大厅,与窗口服务人员及办事市民交流,实地了解办事窗口工作情况。

  副市长颜志超,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