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湖北联通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16日,湖北联通与我市签署共建“智慧仙桃”战略合作协议。湖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华豫民与市长余珂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运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和运营模式,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先机,高起点部署“智慧仙桃”城市顶层体系架构,打造新型“智慧仙桃”城市建设特色,加快仙桃互联网化转型,实现政府服务能力提升、产业升级、创新能力提升。

  华豫民说,近年来仙桃以“绿满沔州、智慧仙桃”为主线,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厚积薄发,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在此期间,湖北联通与仙桃在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领域拓展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建立了深厚情谊。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快推动5G与仙桃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

  余珂对华豫民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湖北联通长期支持仙桃发展由衷感谢。他说,多年来联通公司为仙桃人民提供了全方位、高品质的信息通信服务,为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信息技术支撑。特别是在今年的大战大考面前,联通公司不遗余力服务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充分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和良好企业形象。

  余珂指出,在当前以数字技术为标志和驱动力的转型浪潮中,我们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务实之举,也是惠民利民的长远之策。目前仙桃正处于抢抓一系列政策机遇的关键期,我们迫切需要联通公司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加快推动5G与仙桃政务服务、智能制造等经济社会各领域各方面深度融合和串联发展,为智慧仙桃建设赋能蓄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光怀主持签约仪式。(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