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省民政厅厅长柳望春来仙桃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省民政厅厅长柳望春来仙桃调研

    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柳望春来仙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调研民政工作。他强调,要将民政事业放到新发展阶段的全过程中谋划,切实发挥民政工作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长余珂陪同调研。

  柳望春先后来到市社会福利院、毛嘴镇闵台村、沙嘴街道九十墩社区、逸仙颐养院、西流河镇福利院、西流河镇神坛村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常态化及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了解儿童之家、幸福食堂、生态公墓建设运转及村(社区)志愿队伍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养老机构、福利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走进市社会福利院,柳望春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及体温测量,详细询问封闭式管理及日常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扎实做好封闭管理、人员管控、物资储备、日常排查等各项工作,织密兜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网。

  毛嘴镇闵台村新建幸福食堂,辐射周边多个村庄,有效解决独居老人吃饭问题。了解到该村发挥老党员、志愿者作用,不但提升食堂管理服务水平,柳望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解决农村“一老一小”问题,需要依靠各方力量,可尝试借鉴“时间银行”“积分兑换”等嘉许模式,激励和引导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不断创新和完善基层自治。

  柳望春在宣讲中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为新时代民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努力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找准落点、彰显作为,充分发挥民政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方面的作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陪同。(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