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长余珂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余珂督办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各项措施要求

    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1月9日,市长余珂带队督办菜市场、大型商超、餐饮企业、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把好每个关口。

  菜市场、大型商超是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余珂一行先后来到昌盛市场、武商仙桃购物中心,详细检查市场内工作人员以及场内流动人员口罩佩戴情况,叮嘱市场负责人一定要全力做好进出入口设点检测体温工作,严禁出现不戴口罩的情况,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到“一日一清场,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

  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要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要求,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余珂一行先后来到城区集中隔离酒店、三伏潭镇集中隔离酒店。在现场,余珂仔细询问了隔离点的隔离措施和对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工作。他反复叮嘱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规定,牢牢守住隔离点这条最重要的安全防线,从细节上抓管理,确保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他也向参与隔离点工作的人员表示慰问,希望他们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餐饮企业公勺、公筷、公夹制度落实如何?预约就餐、错峰就餐,餐桌和座位之间要加大间隔,减少人员拥挤、接触、集聚等措施是否执行?来到乡村情酒店,余珂与酒店负责人深入交谈,他要求,餐饮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市领导胡光怀、曾伟昕,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督办。(文/仙桃日报记者李兵摄/仙桃网记者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