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民主科学理性决策 依法依规快速处理

  28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到市信访局,面对面接待群众来访,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他强调,要坚持“四大家”领导接访常态化、长效化,民主科学理性决策,依法依规快速处理,耐心细致换位思考,真情回应群众合理诉求,以信访维稳风平浪静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走进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胡玖明直奔领导接访室,热情接待了3批次来访群众。接访中,胡玖明认真查阅来访者的申诉材料,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仔细询问,真情解答。每一个案件,他都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释,拉家常式地做他们的思想疏导工作。对于能解决的问题,他现场督促有关部门拿出具体措施和行动,即时兑现;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他逐一向群众说明情况,并责成有关部门迅速拿出解决方案,限时销号。接访气氛和谐融洽,来访群众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听取市信访局工作汇报后,胡玖明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体现,是倾听群众呼声的有效渠道。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四大家”领导要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工作,坚持落实定期接访制度,用真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确保大员上阵主动约访处理一批、领导包案责任到位化解一批、完善政策依法依规处置一批、加大投入帮扶救助解决一批、规范秩序依法打击息访一批的“五个一批”措施落地落效。

  就做好当前及下段信访工作,胡玖明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民主科学理性决策,少增信访增量。在重大政策出台、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尊重民情民意民愿,着眼大局,考虑长远,严控信访增量。二是依法依规快速处理,快减信访存量。要准确把握政策法规,合理运用法治手段,认真对待每一个信访案件,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减少积案存量。三是耐心细致讲究方式方法换位思考,不发生信访变量。要以心换心、面对面真诚对话,将心比心、心贴心办事解难,通过热情接待、温情疏导、亲情关怀和周到服务,树立信访干部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向来访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以实际行动和实干成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防止和杜绝因方法简单、行动缓慢、工作不到位而发生信访工作中的个人极端事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一同接访。(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