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周文霞调研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周文霞在调研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时强调

      以创新引领发展 让创新蔚然成风

  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在市科技局调研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时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让创新在仙桃大地蔚然成风,让仙桃经济社会发展在创新引领下迸发无限活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王治恒一同调研。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市科技工作现状、科技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

  胡玖明充分肯定了我市科技工作。他说,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不断显现,创业创新环境不断优化,但是把创新作为“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之首的氛围不够浓厚,在增加科技投入、支持科技创新上还是“涛声依旧”。未来的竞争是科技创新的竞争,谁在创新上先行一步,谁就能拥有引领发展的主动权;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胡玖明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强化创新引领和支撑作用,就是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已经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以财政资金作“引水”,引导企业积极发挥创新主体动能,不断增加科技创新投入,大力实施技改扩规,打造更多高新技术产品,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对经济的贡献率。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标杆带动作用。着力谋划好“起始一公里”、疏通“中间一公里”、打通“最后一公里”,在研究政策、争取资金、服务企业上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营造更有利于创新发展的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铁杆推动作用。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仅要做实做好现有平台,而且要搭建更多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实施更加开放积极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主动扩大与武汉的科技对接,让更多科技平台、科技人才在仙桃落地落户。

  周文霞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形成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社会导向,用创新发展理念解决发展问题、挖掘发展潜力、培植发展优势、开拓发展境界。要进一步形成创新驱动的政策导向,做到预算到位、兑现到位、奖励到位,将高新技术产业资金统筹整合使用。要进一步树立依靠创新的发展导向。培育创新主体,引导更多企业转型升级;搭建创新平台,建立研发中心、产学研平台,主动对接武汉的科教资源;引进创新人才,围绕“双创”招引更多科技型人才。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的科技高度,突出引进高新技术企业。(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