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专题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坚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坚持把握大势着眼大事

  9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专题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宣传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安排部署下段工作,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坚持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基本方向,坚守重心朝下、眼睛向下的基本取向,坚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基本导向,为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努力打造仙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品牌,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李启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曾伟昕,市政协副主席梁和平一同调研。印家利主持调研座谈会。

  听取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仙桃日报社、市文广新局、市文明办、市文联、湖北广电网络仙桃分公司、省新华书店仙桃分公司等宣传系统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胡玖明对全市宣传系统前段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工作,宣传事业是党的事业。要从党的事业的全局出发把握职责定位,从仙桃的发展实践出发找准努力方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人才优势,在“有品种、少品牌”上精准发力,在“有独唱、少合唱”上同心协力,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新途径,挖掘创造更多具有仙桃特色、富有仙桃个性的宣传思想文化品牌,为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美化仙桃对外形象再创佳作、再立新功。

 

  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胡玖明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把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作为基本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指针,把握好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国家大势,着眼于“推动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等仙桃大事,以践行“开放开明,尚德尚进”仙桃精神为源动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二是要重心朝下、眼睛向下,把抓活鱼、激活水作为基本取向。镜头要聚焦群众,版面要留给基层,宣传好改革发展中广大干群的生动实践和鲜活经验,展示好今日仙桃的城市风采和地方贡献,传扬好干部队伍的务实作风、敬业精神、开放思维和正面形象,用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作品来鼓舞人、激励人,团结引领全市人民,搅活仙桃一池春水。三是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把打造一支党性为上、昂扬向上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基本导向。宣传思想战线干部职工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时刻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与人民群众同向同行。要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讲述好仙桃故事,宣扬好仙桃精神,传播好仙桃声音,不断增强群众精神力量,丰富群众精神家园。

  李启斌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项攻心占脑工程,必须不断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迎接新挑战,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及其从业人员一定要从顺应时代发展新变化和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出发,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作为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下好先手棋,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播正能量,为仙桃加快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打牢团结奋斗思想基础、凝聚强大精神动能和创造良好文化条件。(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