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评审研讨仙桃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听取仙桃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时要求
    高点站位 彰显特色 点亮元素 融合产业

  10月3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评审研讨仙桃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中国桃花之乡发展规划。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城市发展,规划先行。规划是龙头和总纲。要按照高点站位、彰显特色、点亮元素、融合产业的要求,对仙桃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中国桃乡发展规划进行再优化、再细化、再深化,以精品规划引领仙桃全域旅游发展,用全域旅游推进城乡建设转型升级。
  市领导周文霞、周谊群、王军娥、严启方、郑章均、李少云、王永出席会议。 

  会上,两家设计公司分别就仙桃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中国桃花之乡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和讲解,参会市领导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我市实际,对上述两个规划方案的思路、理念、定位、布局等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提出优化调整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域旅游是国家战略,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仙桃作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市,在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设计上必须精雕细刻,精益求精。一要高点站位。从顺应发展新时代、满足群众新需求的角度出发,以“梦里水乡,秀美仙桃”为总基调,把握好“美丽”、“绿色”、“文化”、“平衡”、“充分”五个关键词。二要彰显特色。深挖地域资源,放大特色优势,绽放水乡田园之美,体现规划的独特性、新颖性、唯一性。三要点亮元素。依托水、乡、田、园建设景区景点,围绕吃、玩、游、乐做好旅游文章,将市、镇、村要素资源进行多元、立体、全域整合,让游客认得出来、想得起来、还想再来。四要融合产业。超前谋划,分步实施,整合资源,重点推进,以全域旅游发展助推城乡建设转型升级和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 

  会议强调,仙桃打造中国桃乡,不是全域种桃让桃花“一枝独秀”,而是全域植绿让仙桃百花争艳,形成独具特色的吸引力和旅游品牌。要深挖桃文化,谋划桃产业,策划桃项目,擦亮桃品牌,进一步提升规划的档次和品位。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加快建设一个桃花村、一个桃花镇、一个桃博园、一条桃花道和一座标志性桃建筑,让中国桃花之乡早出形象。(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