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到西流河镇何口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到何口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撸起袖子加油干 唱响乡村振兴曲

  11月6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胡玖明来到他的精准扶贫联系点、西流河镇何口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于农村给予了特别关注,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问题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目的就是要拉长农业这条短腿、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给广袤农村带来了一场“及时雨”,给广大农民群众送来了一份“大礼包”。党的政策越是好,大家越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好,让我们的乡村早日振兴。 

  一到何口村,胡玖明看望了精准扶贫对象何正友、何正仁,并走访村民,了解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情况。随后,在何口村村委会,胡玖明与镇村两级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参加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在宣讲中,胡玖明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重大判断和第二个百年目标“两步走”的战略部署,深入浅出解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立足新起点、开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大家要通过学懂弄通报告精神,进一步坚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胡玖明强调,学思践悟报告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关键要用好惠农政策,唱响乡村振兴曲。要牵紧新型主体“牛鼻子”。积极推动项目资金、要素保障、优惠政策、服务力量等各类资源向新型经营主体倾斜,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组织吸引力、富民带动力的标杆型现代市场主体。要迈开土地流转“大步子”。以土地流转加快培育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规模化的市场主体引领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要走出三产融合“新路子”。积极发展“农业+食品”“农业+旅游”“农业+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提高价值链、延伸产业链、拓展增收链,全力打造一批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要富裕集体经济“钱袋子”。各村支部书记要开动脑筋、认真思考,因地制宜,立足实际,扬长避短,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带领群众做大做强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要夯实基层党建“硬底子”。各地要对照“十全”任务清单,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真正让每个基层党支部党旗飘扬、“党味”浓郁,建成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要以每月28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广大党员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把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正能量。要甘当热爱农村“泥腿子”。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要求,争当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各地要加强多层次农业人才培养,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仙桃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人才队伍支撑。 

  胡玖明强调,要下好“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要落实扶贫政策。把危房改造、社会保障、健康扶贫等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夯实产业支撑。关注市场行情,对接市场需求,对需求大、销路好、前景广的项目,要继续发展壮大,打出特色,打响品牌;对市场饱和的项目,要及时加以调整。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按照各镇办场园党委政府负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负指导和政策落实责任、各部门负包保责任、各包保干部负具体责任、各村支部书记负直接责任,各尽其责,守土负责,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宣讲结束后,胡玖明还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互动,进一步阐述了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