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在仙桃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在仙桃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政工作

  11月13日下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基层民政工作时强调,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政工作。

  副省长童道驰,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惠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一同调研。市委书记胡玖明陪同调研。

  黄树贤一行先后前往彭场镇民政办公室、西流河镇福利院实地调研,并进村走访看望了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农村低保对象。

  “有没有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对民政工作是不是满意?”在彭场镇民政办公室,黄树贤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交流,详细了解民政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等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黄树贤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明确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十个方面的核心内容,把握“六个聚焦”的学习贯彻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和动力,深刻把握民政在新时代的新定位,科学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民政工作。

  在西流河镇福利院,黄树贤走进老人们的活动室、食堂、宿舍,察看老人们的饮食起居情况。“在这里生活好不好?吃得怎么样?”在一间宿舍门口,黄树贤与坐在轮椅上的陈翠仙老人交谈。老人回答,“吃不愁,穿不愁,用不愁!”黄树贤微笑着告诉老人,进入新时代,大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祝愿您和老人们都健康长寿,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他同时要求福利院工作人员把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为老人们的服务之中,带着责任和感情关心体贴照顾每一位老人,让老人们生活愉快、安度晚年。

  黄树贤还深入西流河镇竹林村,走访看望了五保老人李元成、低保对象残疾人刘汉中夫妇。每到一户,黄树贤都关切地询问,“房子结不结实?每个月的生活补助有多少钱?能不能准时发到账?还有没有什么困难?”黄树贤说,党中央和各级政府一直特别关心困难群众,党的十九大之后,我们民政部门要把困难群众照料得比过去更好,让困难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在调研中,黄树贤对我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民政基础工作做得很好,真正做到了“职责准、责任清、情况明、作风实、质量高、内务好”。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把为群众服务的事做实做好,推动仙桃民政事业取得新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一起陪同。(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