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突访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突访督查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树立底线思维 抓好底线任务

    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走村进户,深入胡场镇、三伏潭镇突访督查精准扶贫工作。胡玖明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树立底线思维,抓好底线任务,把脱贫实效当作检验干部作风的“风向标”,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贫困户与包保干部熟不熟?驻村工作队有没有“走读”?扶贫政策有没有落实到户到人?胡玖明先后实地检查了荣庙村、五号村、丰口头村。来到三伏潭镇丰口头村,在听取村干部、仙桃职业学院驻村干部的情况介绍、查看相关资料后,胡玖明随机抽取该村贫困户鲜小桃的档案,现场拨打包保干部、仙桃职业学院副院长田文丰的电话,“你的扶贫对象家里什么情况?采取了哪些脱贫措施?”电话那头流利地回答:目前家里就鲜小桃和25岁的儿子,帮她联系在村部打扫清洁,儿子在城区当汽车修理工,母子俩每月工资2500多元,今年可脱贫出列。胡玖明表示满意,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让更多贫困户有长期稳定的经济收入。

  贫困户的房子漏不漏雨?衣被暖不暖和?伙食有没有肉?这是胡玖明十分关心的问题。在走访郑菊仿、周中华、刘国立、胡新洲等贫困户时,他从卧室走到厨房,摸被子、看菜碗,了解大家的生活起居情况。76岁的郑菊仿婆婆,在市法院的帮扶下,翻修了房屋,但是屋里没一件像样的家具,卧室的床都缺了角。胡玖明动情地对在场的包保干部说,我们不能把扶贫工作当作冷冰冰的硬任务,要从细节入手,带着真情暖意去帮扶。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暖冬行动,号召全市广大机关干部捐赠衣被、家具、电器等,让贫困户的生活真正得到改善。

  在检查中,胡玖明指出,当前,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部分地方党委政府仍然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工作专班不强、推进乏力;二是部分村扶贫工作进展慢,档案整理不规范、不完善,扶贫政策没有宣传到户、落实到户;三是部分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走读式”“挂名式”“点卯式”驻村,作风不实,对扶贫政策掌握不清,对贫困村基本情况不了解、底数不清、措施不明,群众满意度不高;四是少数村群众不知道工作队住哪里、是哪个单位的、帮扶责任人叫什么名字、干了什么事。这些问题若不彻底整改,将严重影响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胡玖明强调,脱贫攻坚关键靠实干,作风过硬才能见实效。要把脱贫实效当作检验作风的“风向标”,彻查彻改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各地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脱贫攻坚主体之责,提高政治站位,配齐配强工作专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对照问题清单补短板、强弱项。市直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帮扶之责,帮助驻点村解难事、办实事;要督促驻村工作队坚持“五天四夜”真蹲实驻、记好工作日志,督促帮扶责任人将扶贫政策宣传到户、落实到户。各驻村工作队必须坚持脱产驻村,与驻点村“两委”干部一起完成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政策明、底数清、措施实、档案齐。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按照“谁丢分谁丢人”原则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严肃的责任追究,形成倒逼机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一同突访督查。(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