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主持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巩固政治生态向好局面

  12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对市住建委、规划局、城管局、文广新局、物价局、农业局、粮食局和供销社等8个单位开展巡察的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查办案件强化震慑,标本兼治落实整改,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巡察监督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文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晓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和各巡察组组长作工作汇报。

  胡玖明指出,2017年市委巡察工作组织部署严密、政治定位准确、问题导向鲜明,各巡查组深入了部门单位,广泛发动了群众,掌握了基本情况,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为市委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提供了有力依据,巡察工作成果值得充分肯定。通过本轮巡察,反映出少数干部在工作中遵规守纪不严、制度执行不严,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在一些部门和单位依然存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标准抓好整改落实。

  胡玖明强调,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作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对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三个清醒认识”,保持“三个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坚决克服“三个不能有”的想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开展政治巡察,释放管党治党从紧从严、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树立党员干部有责必究、执纪必严的鲜明导向,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持续巩固全市政治生态向好的局面。

  胡玖明强调,要认真梳理巡察反映的问题线索,以问题为导向,用办案来震慑,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切实用问责唤醒责任意识,做到问责一批、警示一片、震慑一方,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人人受教育,积极转化巡察成果,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完善自我监督体系,打造坚强有力的巡察机构,选优配强巡察队伍,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组织和制度保障,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