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在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

    以昂扬竞进激情奋进精神状态担当新使命贡献新作为

  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玖明在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切实以“昂扬竞进、激情奋进”的精神状态迈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贡献新作为,为加快水乡田园城市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周文霞主持宣讲会。市领导周谊群、王军娥、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刘玲霞、肖俊、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胡水清出席会议。

  胡玖明强调,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通过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汲取初心的力量。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信仰之心、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之心、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使命之心和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要汲取时代的力量。深刻认识新时代丰富内涵,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积极谋求新时代更大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汲取思想的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宽广的战略视野,彰显了强大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和人格力量。要汲取梦想的力量。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要汲取人民的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4条基本方略之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崇高品格。

  胡玖明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把准人大坐标。要凝民心,夯实党的根基。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反映群众要求,更好地把人民群众团结吸附在党的周围,使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坚不可摧、固若磐石。同时要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要聚民力,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到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做到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时时聚焦中心大局,处处服务中心大局。当前要聚焦聚力水乡田园城市建设这一奋斗目标,努力贡献人大力量、人大作为。要集民智,积极建言献策。各级人大组织要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广大人大代表要真正当好群众“代言人”,真正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护民利,依法行使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做到真监督、真支持、真促进,将监督的效果体现在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推动和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上来。要促民享,提升服务水平。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努力在提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上下真功夫。

  胡玖明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代表,各级人大代表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找到奋进方向。要“党味”不要“官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德、同行同向、同力同为。要优秀不要优越。常怀本领恐慌,常感能力危机,常思增能之策,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出党味、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做到学以致用、学以致知、学以致慧、学以致德。要昂扬不要张扬。精神状态决定事业成败。人大代表既要时刻保持“昂扬竞进、激情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各方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又要始终保持“雷厉风行、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要捧台不要拆台。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战斗力。当前仙桃已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水乡田园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唯有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方能齐步走远,唯有团结奋斗、众志成城方能行稳致远。要自律不要自我。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以人民和法律的要求作为自己言行的准则,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确保生活圈严谨、交往圈纯洁、娱乐圈健康,真正做到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信任。(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张岂 胡亮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