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书记胡玖明到市经信委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经信委调研时强调

    积极打造有规模的高质量工业

  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市经信委调研时强调,必须围绕积极打造有规模的高质量工业,切实做好调度壮规、解困保规、技改扩规、积极进规等工作,全力以赴达成预期目标。

  市经信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及2018年工业经济预测和下段工作思路。去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057亿元,增长12.3%;工业增加值增速7.7%,居全省市州第8位;工业累计用电15.04亿千瓦时,增长12.05%,比全省平均值高9.22个百分点,居全省市州第4位。今年,我市将力争工业总产值增长13.5%,工业增加值增速9%,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0%,工业利润增长10%。

  胡玖明高度评价了市工业战线的付出与努力。他说,心中有数,才能做到心中有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家讲艺术、讲境界,有激情、有作为,准确了解各方信息,积极加强运行调度,确保了全市工业经济指标低开稳走,开展工作极其不易,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胡玖明强调,围绕积极打造有规模的高质量工业,一要调度壮规。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协调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对企业有求必应、有困必帮、有难必解,把经济指标一月一调度、企业问题一月一协调,作为一种习惯,用常态化的工作、常态化的机制来推动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卓有成效的服务保障企业快速成长壮大。二要解困保规。像抓招商引资那样抓企业解困,像抓社会稳定那样抓企业解困,创新方法,分类处置,因企施策,一企一策,通过解决企业困难、处置僵尸企业、资产重组等办法切实激发困难企业活力。三要技改扩规。围绕全省“万企万亿技改工程”,促进企业技改升级,力争2018年实施技改企业100家以上,工业技改增速20%以上。四要积极进规。深入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加快开工企业建设投产步伐,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新进规企业可持续增长,确保新进规企业数量不少于退规企业数量。

  胡玖明强调,工业是现代化不可逾越的阶段,必须牢记“两个无论”理念,持之以恒地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抓工业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必须在稳中求进中保持“昂扬竞进、激情奋进”的精神状态,锤炼“雷厉风行、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主持座谈会。副市长王治恒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