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召开

    胡玖明寄语全市广大妇女:激昂巾帼梦想,凝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风采,提升巾帼本领

  3月6日下午,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召开,各界妇女代表欢庆一堂、共庆节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领导白超、刘玲霞、肖俊、曾伟昕、胡水清、张德萍出席大会。

  胡玖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仙桃发展的丰硕成果,各项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妇女同胞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息息相关。希望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不负时代重托,不忘岗位职责,不辱发展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玖明要求,要答好时代卷,激昂巾帼梦想。广大妇女同胞特别是妇女干部要紧跟时代潮流,勇担时代重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把个人梦、家庭梦与中国梦、仙桃梦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服务人民中赢得社会尊重,在共筑梦想中树立志向、建功立业。

  胡玖明强调,要答好发展卷,凝聚巾帼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妇女同胞的创新活力、创造潜力和创业动力,以扶志和扶智为着力点做好巾帼脱贫,以创业创新为切入点带动广大妇女就业,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结合点,引导广大妇女主动参与乡村发展;广大妇女同胞不论身处什么岗位、从事什么行业,都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工作干出色、干出彩、干出成绩。

  胡玖明要求,要答好家庭卷,彰显巾帼风采。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妇女作用,推动广大妇女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切实把每个小家建设和睦、建设温暖、建设幸福,真正使家庭成为温馨安宁的港湾、引领文明的乐园和梦想起航的地方。广大妇女同胞也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践行职业道德,陶冶个人品德,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胡玖明要求,要答好能力卷,提升巾帼本领。全市广大妇女同胞特别是妇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妇女儿童、群团组织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积极学习各类新技术、新技能,主动接受各种新思想、新知识,争做知识型、智慧型、内涵型女性。

  胡玖明强调,妇女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的困难和问题,为我市妇女儿童事业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高度重视对女性人才和妇女干部的培养使用,关心女代表、女委员、女能人等各类女性人才的进步成长,努力使各类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

  大会还为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表彰的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并举行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仙桃”主题文艺演出。(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