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约谈党风廉政建设后进单位主要负责人时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对2017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镇办和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主责担当,立行立改整治突出问题,逐级逐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晓波出席约谈会,并指出各被约谈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工作纪律涣散、干部队伍管理松懈等问题。九合垸原种场、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市食药监局等4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接受约谈,并就深刻吸取教训、整治突出问题、落实“一岗双责”等作表态性发言。

  胡玖明强调,市委开展工作约谈,传递的是管党治党从紧从严、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树立的是党员干部“有责必究、执纪必严”的鲜明导向,体现的是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严管与厚爱。接受约谈的领导干部,要原汁原味传达市委、市纪委精神和要求,正确对待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正视问题,认清差距,深刻反思,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要立行立改、严管严处,以刮骨疗毒的意志惩治腐败,以驰而不息的恒心整肃队伍,补齐在从严治党方面的短板,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胡玖明强调,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工作中,一要经常“洗脑子”。“一把手”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静夜之思”的重要内容,做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清醒人、明白人和局中人,安安心心工作,安安静静学习,安安全全生活。二要迅速“紧箍子”。要从现在抓起,从现在改起,时时处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敬畏知止记在心里,做到头脑非常清醒,心底非常明白,态度非常坚决,行动非常迅速,严实履行责任,确保执行制度不打折、不松绑。三要牵好“牛鼻子”。要抓住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第一责任人责任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形成管党治党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一起抓的生动局面,推动工作延伸到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四要狠狠“抽鞭子”。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用好问责利剑,树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敢于大喝一声、猛击一掌,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问责一批、警示一片,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音。五要敢于“亮身子”。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加强自我约束,带头严守廉政防线,以党风带政风,以政风带民风,横成一条扁担,竖成一道标杆,时刻高喊“向我看齐”,真正形成“头雁”效应。(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