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到沙湖原种场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沙湖原种场调研时强调

    招引能人回归 推动乡村振兴

  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沙湖原种场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要与新时代合拍,与新思想同频,保持干群同心,着力招引能人回归,奋力推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和实干成果展示区域发展的新变化、新作为。

  来到沙湖原种场,胡玖明先后实地察看了万家合心公司、奎阁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隆达春公司、中星电子二园区、百盛钛业、火脑沟植树造林现场及富硒水稻基地、火脑沟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沙原公园建设现场,沿途了解当地基层党建、特色产业、农业农村、城镇建管等方面情况,并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进和培育、民营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工作和重点环节进行指导,提出要求。

  在万家合心公司,胡玖明帮回乡创业的“新型农民”拍打身上的尘土,鼓励他抓住沔商回归二次创业的良机,沉下心来办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醒他切莫急功近利、三心二意、跟风冒进,一定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着眼长远,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符合市场需要的发展路子,充分发挥农业的比较效益,脚踏实地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扎根田野助力家乡乡村振兴。

  走进中星电子二园区和百盛钛业,胡玖明仔细询问钛产业市场走势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叮嘱企业要紧跟新时代潮流,及时更新思路理念,牢固树立“吃安全饭、发品牌财”的价值取向,正确理解“万无一失”与“一失万无”的关系,严守环保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争做让政府放心、让群众安心的优质示范企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玖明听取沙湖原种场党委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与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面对面交流,对该场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思考和研究工作中,沙原用好了组织、宣传、发动群众这个党的群众路线的制胜法宝,形成了干群同心、上下齐心的生动局面;在谋划和推动工作中,沙原抓住了市场主体这个“定盘星”,蹚出了符合市委要求、贴进本地实际的发展路子;在静静变化和明显变化中,展现了用项目、清单、责任、时间来倒逼工作落实的方法成果。

  就抓好当前及下阶段工作,胡玖明强调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精神状态决定工作状态,工作状态决定发展状态。要把提升精神状态作为牵引、推动、统领区域发展的“牛鼻子”,与新时代新思想同心同向,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以“昂扬竞进、激情奋进”的精神状态和“雷厉风行、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二要进一步招引能人回归。市场是舞台,市场主体是主角。要用乡情、亲情和真情,感召能人回归创业,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拓宽发展空间,为新型职业农民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业农村发展搭建宽广平台。三要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要远谋近施、行稳致远,自食其力、自力更生,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确保精准施策、推进有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家邦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