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推进造林绿化工程 打造滨水林荫绿道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检查督办环排湖绿道建设时强调
    推进造林绿化工程 打造滨水林荫绿道

  4月14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检查督办环排湖绿道建设时强调,良好生态是乡村振兴的根本支撑,植树造林是生态建设的基本要求。要高标准、加速度推进环排湖通道造林绿化工程,构建水清岸绿、林水相依的城市滨水体系,打造绿树掩映、移步易景的最美林荫绿道。
  环排湖绿道全长27.7公里,以环线设计,起点在排湖风景区,途经郭河镇姚河村、剅河镇杨港渔场、三伏潭镇栗林嘴村、排湖风景区南嘴村、胡场镇朱场村和五业潭村。目前,一期12.7公里绿化示范段已栽植各类苗木近3000株,完成绿化面积近11万平方米,进入收尾阶段;二期15公里绿道的土方回填、景观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同步启动,按计划有序推进。
  坦荡如砥的道路环湖蜿蜒,两旁绿树在雨水滋润下格外清新。胡玖明轻车简从,沿环排湖通道察看绿化工程建设进展,检查施工质量和计划落实情况,对市直相关单位履行工作职责、落实目标任务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把握时间点,抓住关键点,加快推进环排湖绿道示范段建设,着力植绿补绿护绿,让绿化带全线连通,打造体现水乡韵味、展示田园品位的滨水林荫道。

  胡玖明强调,植树造林是推动乡村生态振兴的基本要求,是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途径。各地各部门要把植树造林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重要抓手,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先行的发展方向,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掀起全市植树造林新热潮。要立足长远,坚持“三分栽、七分管”,安排专业专班栽种,指定专人专责养护,确保树苗一次成活,让新植苗木早日成林成景。

  在检查督办过程中,胡玖明还突访了排湖风景区南咀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对服务大厅无人值守、日常保洁工作缺失等问题提出批评。他强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是基层百姓的共同家园。农村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要保持蓬勃向上、干劲十足的良好精神状态,真正形成 “头雁效应”,切实把广大党员群众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正能量。要从最简单的事做起,从最小的事抓起,从公共空间保洁、环境卫生整治等基础性工作起步,循序渐进,步步为营,用好环境、好作风来影响发动群众,一起投身乡村振兴,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