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拉练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拉练会议上强调
    增强压力感责任感时代感 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新时代的发展浪潮下,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是勇立潮头劈波斩浪,做激流勇进的旗舰,还是闻风不动裹足不前,做迟滞浅滩的蜗牛?

  5月23日至25日,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拉练会议召开,以观摩拉练和交流座谈形式,盘点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谋划部署下阶段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市委书记胡玖明在会上强调,要立足仙桃发展的现状和实际,立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立足展示新担当新作为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压力感、责任感和时代感,再鼓干劲,再添举措,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往前赶,努力谱写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篇章,奋力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全力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市长周文霞作主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出席会议,市领导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郑章均、白超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胡玖明、周文霞带领全市各镇办场园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用两天时间实地参观了21个地方44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逐一听取各地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和计划安排。胡玖明强调,走基层、看项目,是为了比状态、促发展。要通过拉练观摩激发抓项目、增投资的积极性,增强抓项目、增投资的紧迫感,直面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成绩揽给自己,责任推给别人”“大讲成绩,轻描问题”“报喜不报忧,只能表扬不能批评”等问题,切实转变作风,凝聚用心、用力、用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营创聚精会神抓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的浓厚氛围。

  胡玖明强调,发展不好不快,是仙桃最大的实际,我们要有压力感。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站位全局,从全省县域经济考核情况、1至4月工业经济运行数据、全市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比重、工业经济发展后劲、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等五个方面,看数据、找差距,明方向、谋对策,将工作重心回归到抓招商、引项目,抓经济、促发展上来,把压力化作动力,转化成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和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果。

  胡玖明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我们要有责任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深意和基本要求。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经济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其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创新是第一动力,良好生态环境是重要支撑。结合仙桃实际,要围绕结构优化、产业升级、质效提升、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等六个方面明确重点任务,咬定主要指标,用一天一天、一月一月的不懈努力,为下一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要做强实体经济。通过技改、扩规等措施,壮大骨干企业;通过“主职坐不住,专班动起来,完不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的一票否决”等措施,引进优质企业;通过破产、重组等措施,处置僵尸企业。要加强运行调度,健全完善主要领导包挂、定期协调会商、定期考核通报的长效机制,对重点镇办、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每月进行调度。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对企业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困必解。

  胡玖明强调,迈向新目标新征程,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有时代感。要有好的精神状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有好的工作作风,坚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不图显功,多做潜功,努力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后的好评价,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确保全市“双过半”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周文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力振奋精神,激发新时代新状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仙桃发展现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把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发展实际中;要强力推动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仙桃传统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智慧化、绿色化、融合化的方向发展;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累积工业发展新后劲。通过以上率下、约谈通报、集中签约等措施倒逼招商引资责任落实;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拉开发展新战场。着力解决项目库储备不足、要素保障不全不实、配套服务不快不优等问题;要强力培育新主体,引领乡村振兴新开局。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坚持一村一个经营主体、一村一套合作模式,以“利村、利民、利企”为前提,以“质量、绿色、品牌”为目标,推动一二三产业提档升级,融合发展。(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郭闪 张岂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