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委副书记马国强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省委副书记马国强在仙桃调研强调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 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

  

  5月29日,省委副书记马国强来我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
  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参加调研。

  仙桃是中国黄鳝之都,黄鳝网箱养殖面积12万多亩。马国强来到位于西流河镇的洪渊泽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看网箱、进温棚,实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老板童国兵舀出一盆鳝苗介绍,去年,合作社黄鳝种苗和成鱼销售额为4亿多元,今年已推广稻鳝共作2万亩。马国强点头称赞,鼓励合作社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提高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扩大品牌知名度。他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支撑,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仙桃非织造布产业集聚规模以上企业110家,中高端制品超过60%,出口份额占全国的四成。马国强走进位于彭场镇的产业领军企业恒天嘉华,了解销售经营情况。他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既发挥现有优势,厚植产业实力,又着眼长远,加强自主创新,扩大有效投资。
  健鼎(湖北)电子是全球第四大电子制造企业健鼎环球控股有限公司在仙桃工业园投资兴建的一家台资企业。马国强深入厂区,与台商交流。得知我市已有61家台资企业,对经济贡献率超过20%,马国强给予肯定。他说,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项目,要继续加大对台招商力度,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台资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源源活水。

  调研中,马国强还走访了彭场镇共同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查看菇珍园食用菌项目,要求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好为群众提供服务。在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马国强充分肯定了我市走好群众路线,变“邻避”为“迎臂”的做法,要求进一步提高技术管理,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群众长久受益。
  市领导周谊群、郑章均参加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