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究“三大攻坚战”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听取研究“三大攻坚战”工作方案时强调
    在深化细化实化量化上下功夫

  

  近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工作方案。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在深化、细化、实化、量化上下功夫,在朴实、平实、真实、落实上见成效,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仙桃真正落实落地。
  市长周文霞,市领导严启方、郑章均、李少云、唐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战,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检验、能力检验和作风检验。要锚定目标,明确任务,坚持效果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对“三大攻坚战”工作方案进行细化完善。要进一步增强方案的科学精准性。及时预见可能出现的问题,全面覆盖已经发现的问题,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提升方案的操作有效性。用朴实、平实、真实的“说明文”来描述问题,用细化、实化、量化的数字来充实内容,确保每一句话都有准确含义,每一项措施都可操作、能落地。
  会议强调,在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上,要摸清底数,全面清理债务、债权,做到资产覆盖债务,收入覆盖利息;要制定防范清单和化解清单,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地方债务合理可控;要压实财政监管责任和部门主体责任,加强整体谋划,注重统筹协调,绝不能各行其事、应付了事。
  在防范化解社会风险上,要按照“涉及重点风险排查出来没有,化解风险的政策措施跟上来没有,化解风险的责任部门明确了没有,防范化解风险的相关机制建立了没有”的要求修订方案、充实内容,构建形成社会风险问题源头预防、实时预警、分管领导及时调处、责任部门联合处置、突发情况快速响应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既要全面重视显性风险,更要发现隐形风险。民间集资、民间高息、房地产信贷是发生隐形风险的重点领域,要把完善和细化方案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既要化解实体企业的金融风险,更要化解房地产企业的风险。房地产的风险是仙桃最大的金融风险,也是仙桃最大的社会风险,要加强监管,一刻也不能放松。既要调动市场的力量,更要动用行政和司法的力量。强化对失信公职人员的监管和处罚,司法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最后屏障,要落实到最后一厘米:既要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又要结合仙桃实际。要做大分母,水不流就成了死水,要让活水流起来。金融企业要加大力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方案,一企一策,认真、务实、细致、精准施策。同时要全力支持金融企业降低不良贷款率,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要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统一定调,科学制定我市精准脱贫工作方案,做到时间上不提前,政策上不突破,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不吊高胃口。要认真落实各项精准脱贫措施,确保一户一个政策包,一户一个收入源,一户一个完整档案,不漏户落人。在方案制定和修改完善过程中,要坚持朴实、平时、真实、能落实的原则,不“雾里看花”,在文字表达上严谨务实,以问责办法倒逼责任落实,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要继续将污染防治攻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进一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持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执行最严格的环保制度,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数字出题,数字作答。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要求优化方案,细化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见人见事见目标,可操作、能量化;要明确责任,追究责任。围绕完成年度攻坚任务明确各方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用问责落实措施,用追责强化保障,通过较真碰硬的考核促进真抓实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效。
  市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长陈华军,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出席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