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倾注真情用足“绣花”功夫 坚决打赢“硬仗中的硬仗”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我市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倾注真情用足“绣花”功夫 坚决打赢“硬仗中的硬仗”

 

  6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胡玖明用一天半时间,调研了我市6个深度贫困村,并现场办公研究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胡玖明强调,要倾注真情,瞄准最薄弱的地方,精准帮扶,精准发力,用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胡玖明率市扶贫办等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进杨林尾镇龙台村、金垸村,沙湖镇马岭村、夹河村,长埫口镇黄越村,西流河镇苟美湖村,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检查基础设施改善、产业扶贫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与群众、村干部、驻村干部交心谈心,对帮扶工作进行随机电话抽查。

  来到龙台村,胡玖明走访84岁的汪尧山老人和老伴,希望老人的子女恪守孝道、善待老人,让老人老有所依;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关心关注农村困难老人,认真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在马岭村,胡玖明走入群众之中,听取大家对村庄发展的意见和期盼,并现场交办给相关部门,要求“照单全收”、尽快完成,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在金垸村、黄越村,胡玖明走进产业扶贫基地,了解种植销售情况,要求把培育发展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帮扶带动作用。

   在现场办公会上,胡玖明听取了杨林尾镇、沙湖镇、长埫口镇及驻村帮扶单位、派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书的工作汇报,对6个深度贫困村的班子状态、发展前景、脱贫举措给予肯定。  

   胡玖明指出,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必须找准导致深度贫困的主要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脱贫攻坚举措。6个深度贫困村都存在行路难、用电难、用水难等情况,当前要聚焦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渴求的问题,按照“五通五有五万元”要求,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个村一个村抓好落实。
  胡玖明强调,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持续发力,用足绣花功夫。要提升“两个书记”的带头带领力。有硬邦邦的班子,就会有稳当当的脱贫攻坚办法,要把能力强、作风实、责任心强的同志选出来用起来,带领群众团结奋斗、脱贫致富。要提升村集体的产业支撑能力,充分利用既有资源,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壮大集体经济。要提升贫困户的稳定脱贫增收力,积极发展贫困户能直接受益的种养殖业,促进困难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胡玖明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积极培育引进市场主体,发展主导产业;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实现村绿村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五通”;规划实施村庄集并,按照规划有序推进。要把脱贫攻坚与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整顿干部作风结合,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严实作风推动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把脱贫攻坚与提振贫困户信心相结合,坚持扶贫更要扶志、扶智、扶能、扶技,充分调动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市领导郑章均、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