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用实打实硬过硬作风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调研全市水环境质量变化情况时强调
    用实打实硬过硬作风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11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调研全市水环境质量变化情况时强调,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生产之要。要把水生态不再恶化作为底线工作要求,把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水环境治理作为民生优先领域来攻坚补短板,用实打实、硬过硬的作风打好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长周文霞一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主持调研座谈会。副市长李少云、唐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调研活动。
  听取元-4月我市江河流域水环境变化情况报告及相关单位和沿线乡镇的工作发言后,胡玖明指出,水是平原地区赖以生存的最宝贵资源,是仙桃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生态基石。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倍重视水环境问题,绝对不能让水环境质量在自己手中继续恶化下去。要把消化历史欠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不添污染新账作为底线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改善水环境、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齐心合力绘一幅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图景,还一个碧波荡漾、水天一色的水乡风貌。
  胡玖明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和坚持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几条原则:一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二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三是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四是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要统筹兼顾、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五是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严格用制度管权治吏、护蓝惜绿,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
  胡玖明强调,为政之要,其枢在水。要把水污染防治作为民生优先领域来攻坚补短板。坚决关停禁养区畜禽养殖,坚决停止外滩围垦种植,坚决禁止河道投肥围网养殖,坚决打击工业非法排放,坚决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厕所革命”,坚决控制河道非法采砂,坚决加强生态调水,坚决强化水源地保护,坚决严格河湖流域工业项目布局,坚决执行水质监测问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防治水污染、重塑水生态,不断提高水环境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胡玖明强调,改善水环境质量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挂图作战、带压作战、联合作战,用好作风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过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责。地方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是本区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环保部门作为牵头单位,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引导各相关单位分工协作、共同发力。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把清单划细,把责任压实,对标对表销号管理,逐条逐项落实落地。(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