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以为民之心解民生之忧 以务实之举谋民生之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
    以为民之心解民生之忧
    以务实之举谋民生之福

  6月19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市民政系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苦痛就是政府伤痛作为基本情怀,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基本检验,把亲情相连、亲情互动作为基本方法,以为民之心解民生之忧,以务实之举谋民生之福,以更硬作风、更实举措破解民生难点、消除民生痛点、补齐民生短板,奋力开创仙桃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胡玖明先后到市社会福利院、市军休所实地察看,看望孤残儿童和老人,慰问民政工作者,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听取民政部门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民生连着民心,为民的事没有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民生观,坚持民政工作优先研究、民政项目优先支持、民政资金优先解决,推动十九大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仙桃落实落地。

  就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胡玖明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民生苦痛就是政府伤痛作为民政工作的基本情怀。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赢得民心是最大的政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要聚焦民生领域短板,立足民政部门职能,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在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统筹城乡救助体系,更好地发挥民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兜底作用;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胡玖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民政工作的基本检验。要关注重点人群,特别关心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城市困难群众;要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上无人掉队;要推进精准帮扶,使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每一位困难群众,尤其要做好群众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困难的救助工作;要务必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既不吊高胃口,也要保障兜底;要坚持公开公平,打造阳光民政,在政策执行上公正透明,树立民政部门良好形象。

  胡玖明强调,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民生工作,把亲情相连、亲情互动作为民政工作的基本方法。要转变工作作风。怀抱真心、真情、真诚,注重精心、精细、精准,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勇担当、不避让,以质朴情怀赢得群众认可;要研究务实举措。杜绝大而化之、笼而统之,聚焦聚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不搞弄虚作假、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严查民政领域违法乱纪行为,涵养积极健康的廉洁之风,推动民政系统政治生态整体向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