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到郭河镇调研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郭河镇调研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时强调
    把畜禽养殖污染作为民生优先领域铁腕整治科学整治

  6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郭河镇调研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思想,把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坚持“加减乘除”一起做,铁腕整治,科学整治,确保取得根本成效,全面实现“零排放、零污染、资源化”目标。

  胡玖明先后到郭河镇印湾养殖小区、凤林养殖小区、非隆公司,实地了解蛋鸡存栏减量、养殖粪污处理、企业停产整改等情况,要求养殖业主、企业老板讲政治、讲大局,积极承担主体责任,主动配合整治工作,把环境保护作为第一关加大资金投入,加快转型升级,真正实现有序健康发展、绿色循环发展。

  在听取了郭河镇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胡玖明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来指导全市当前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要明确农村环境已成为民心之痛、民生之患,尤其是畜禽养殖污染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老百姓意见大、怨言多,必须下大力气解决好;要明确农村环境质量直接影响米袋子、菜篮子、水缸子的安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基本解决农村垃圾、污水、厕所粪污、村容村貌等问题,打造美丽乡村,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要明确企业是主要污染排放者,必须承担污染治理主体责任;要明确各种农业废弃物处理不好是污染源,利用好了就是资源和财源,要利用畜禽粪便生产有机肥料,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生态环保效益。

  针对全市当前和今后的相关工作,胡玖明强调,要把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同步提升,按照全域减量的目标,态度坚决、综合施策。必须坚持“七个一律”:对禁养区畜禽养殖场一律关停,对已经关停的养殖场一律拆除,对限养区、适养区一律控制养殖规模,对限养区、适养区一律采取工厂化模式进行完全达标整改,对栏舍拆除后的土地一律进行及时复垦,对陈年粪污和污染的水域、土壤一律进行生态治理和修复,对违法排污一律进行经济和法律处理。

  胡玖明强调,必须从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战略角度出发,切实加强对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领导。要组织工作专班开展集中整治,确保监管不松劲、成效不反弹。要发动职能部门联合整治,加强日常监测,加快生态修复,迅速开展养殖场复垦、沟渠疏挖、植树造林等工作。要弘扬担当精神迎难整治,敢于迎难而上,勇于直面矛盾,大力促进全市畜禽养殖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郑章均、李少云、唐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