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周文霞调研城投公司改制转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周文霞在调研城投公司改制转型进展情况时强调
    支持城投公司加快市场化转型 全力保障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

  6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在调研城投公司改制转型进展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对表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支持城投公司科学健康地加快市场化转型,全力保障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

  在听取市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改制转型进展情况的汇报后,胡玖明指出,多年来,城投公司积极进取、团结拼搏、负重前行,为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城市面貌的改善提升作出了重大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胡玖明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列为今后三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首,并明确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工作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防范化解地方金融、政府债务等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底线。

  胡玖明强调,必须明确坚决推进城投公司的转型、剥离政府融资职能是积极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明确党委政府各个部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控地方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倒查责任;明确政府主导下市场化改革是城投公司转型发展的唯一方向;明确积极承担政府公益性项目是城投公司正确职能定位。

  就如何推进城投公司科学健康转型,胡玖明强调,要全面清理债务,把家底摸清楚;要积极消化存量债务,切实降低债务总量和负债率;要严格控制新增债务,做到适度举债、讲究效益、加强管理、防范风险;要科学确定投资领域,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地推进基本民生项目、有收益的公益项目、有项目资金的发展项目;要加快壮大公司实力,按照“资产覆盖债务、收入覆盖利息”的原则,切实增强造血能力,提升竞争力。

  胡玖明强调,全力支持城投公司转型,一是要加强对城投公司人力资源的管理,最大限度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二是要彻底转变“有建设找城投”的旧观念,明确城投就是一个自负盈亏的市场主体;三是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照单全收解决问题;四是政府要建立公益项目投资土地补偿机制,为公益性项目保障配套经营性资源,增强公益性项目造血功能;五是城投公司要逐步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行规范化的公司运营。

  周文霞强调,要通过改制转型,理顺城投公司与政府的关系,利用市场手段引导城投公司发展。当前,要支持城投公司降低资产负债率,通过注入土地、注入资产、注入特许经营权等方式把债务控制在安全线以内。要支持城投公司降负债总额,严格控制建设规模。要支持城投公司健康造血,打造稳健盈利模式,建立灵活规范的内部管理机制,培育优秀人才队伍,支持合规合法融资,以城投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支持仙桃又好又快发展。

  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郑章均、李少云、唐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