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三大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三大攻坚战”推进会上强调

       带着政治责任攻坚 依法依规依纪攻坚

       严把目标任务攻坚 动真碰硬聚力攻坚

  7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全市“三大攻坚战”推进会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着政治责任攻坚,依法依规依纪攻坚,严把目标任务攻坚,动真碰硬聚力攻坚,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长周文霞,市领导严启方、郭生元、印家利、李少云、王海军、唐雷、王永出席会议。

  听取我市“三大攻坚战”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胡玖明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不仅是经济发展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从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清醒认识和把握打好“三大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增强工作的精准性、操作性和科学性、有效性,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真正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胡玖明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就打好“三大攻坚战”强调几点要求:一是要带着政治责任攻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败,事关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从“首要之战、决胜之战、生存之战”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意义,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形成志在必得的攻坚合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依法依规依纪攻坚。要把“三大攻坚战”作为现阶段要跨越的特有关口来攻克,作为牵引全局的战略性任务来推进,加强整体谋划,坚持系统思维,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三是要严把目标任务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将方案实化、量化,将任务清单化、节点化,将矛盾问题逐一化解、逐个销号,确保快减存量、禁止增量、严防变量。四是要坚决动真碰硬攻坚。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责,真抓实干、尽职尽责,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五是要强化调度问责攻坚。要严明纪律,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每月调度、双月督查、年度考核,对工作目标未完成的予以“一票否决”, 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精准、不务实、不落实,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六是要部门合力协作攻坚。要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政治检验、能力检验、作风检验,建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七是要强化统一指挥攻坚。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牵头单位要站位全局、协调各方,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主动履责,坚持“清晨之问”,突出抓好社会面管控等重要基础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会。市财金办、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环保局、市委政法委先后就“三大攻坚战”进展情况作工作汇报。(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