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为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汉江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强制执行“烈焰”行动启动

    胡玖明要求:为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 

  8月8日上午,汉江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强制执行“烈焰”行动举行启动仪式。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并讲话。

  天门市市委书记吴锦,潜江市市长龚定荣,仙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海军出席启动仪式。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忠良,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杨源俊出席。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汉江中院、仙桃法院200多名执行干警共同吹响集中强制执行“烈焰”行动的“集结号”,这既是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也是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妨碍执行等犯罪行为的强震慑、强打击,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及各级法院保障社会和谐、维护公平正义、捍卫法律威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胡玖明强调,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工作是这道防线的最终一环,执行工作永远在路上。今年是全国法院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庄严承诺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非常之年必须拿出非常之为,担起非常之责。仙桃法院要以集中强制执行“烈焰”行动为契机,全面向执行难宣战,特别对恶意逃避执行、暴力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综合运用追究刑事责任、拘留罚款、“黑名单”制度、限制信贷和高消费等手段,加大依法制裁力度,着力铲除滋生土壤,让失信被执行人付出高昂代价。同时,要依托信息化手段,发挥新媒体优势,加大多面曝光力度,让“老赖”无处遁形,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

  胡玖明强调,执行工作不仅仅是法院一家的事情,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五指并拢、合力攻坚的工作意识,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法院主办、部门参与、社会协同、齐抓共管的大执行工作格局,助力汉江中院、仙桃法院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为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执行干警立即奔赴执行现场。胡玖明、王军娥、郭生元、王海军等实地检查了执行工作。

  烈焰行动第一天,截至晚上23:30截稿时止,市人民法院依法拘留41人,扣押车辆5台,腾退房屋1处,强制拆迁1处,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标的额340万元。夜间行动持续到凌晨。

  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表示,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将以烈焰之势清理全市范围内的执行案件,重点对涉执信访案件、民生案件、金融案件、特殊主体案件开展强制执行。 (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汉江中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