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专题调研蓝天保卫战和城市空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调研蓝天保卫战和城市空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为发展输送更清新空气 为百姓创造更洁净蓝天

  8月20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就蓝天保卫战和城市空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空气质量优良既是发展所需,也是民心所向。全市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细化主体责任,硬化执法措施,深化部门协作,常态化监测监管,实化追责问责,齐心协力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发展输送更清新空气,为百姓创造更洁净蓝天。

  听取市环保局蓝天保卫战工作汇报和市直相关单位的表态发言后,胡玖明指出,大气污染是心肺之患,改善空气质量不能靠天吃饭,必须脚踏实地、爬坡迈坎。各地各部门要从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的现状和问题出发,清醒认识空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打好蓝天保卫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推进实施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餐饮业油烟、维修点废气和工业企业排放等五大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确保空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胡玖明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强调几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新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强化联防联控,努力消除重污染天气,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二要细化主体责任。按照 “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整改节点化”的要求,对标对表分解责任,逐条逐项销号落实。三要硬化执法措施。在落实环保责任上无条件、无例外,在空气环境治理上无盲区、无缝隙,形成铁腕治污、铁面执法的高压态势。四要深化部门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部门协同,联合作战,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五要常态化监测监管。引进第三方机构参与城市环境治理,建立空气质量动态监测平台,健全空气污染防控长效机制,营造环境保护人人参与、污染防治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六要实化追责问责。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环境污染问题“零容忍”,对相关职能部门严考核,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督查问效推动工作落地。

  会后,胡玖明还带队实地察看了城区部分建筑工地和露天机动车维修点,要求项目施工方和门店业主严格落实环保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建筑扬尘、裸露地面、废气处理、行业整顿等整治整改工作,推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在最短时间取得最明显改观。

  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郑章均、唐雷一同调研。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