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

    科技部科技金融专家沈文京作专题讲座 

  8月21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科技金融处处长沈文京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

  沈文京长期从事科技与金融结合方面的政策研究、规划和推动工作,是我国科技金融领域公认的专家型领导,曾参与研究制定《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及其配套政策,组建指导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的运营工作。

  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领导宋晓波、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郑章均、白超等出席并聆听讲座。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沈文京以《科技金融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系统阐述了科技金融服务助力经济发展的基本思想。整场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案例生动,对我市加快科技金融体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胡玖明在学习总结时强调,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是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变革的重要引擎,科技和金融的结合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和大势。做好新时代科技金融工作,要把握大势聚合力。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看清形势,立足实际、正视差距,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上来,争当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先行者,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聚强大合力。

  胡玖明强调,要健全体系添动力。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要建立健全科技金融体系,积极开展科技金融创新试点,从科技创新、财税支撑、金融监管、统筹协同等方面解题破题,探索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对接的新机制、新模式,为仙桃“隐形冠军”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创造良好投融资环境。

  胡玖明强调,要培育人才增活力。要始终把人才培育放在科技金融创新的优先位置,优化人才政策,强化人才招引,培育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业负责人的联系与服务,努力形成创新要素积聚、创新活力迸发、创业氛围浓厚的生动局面。

  胡玖明强调,要与时俱进提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强化“抓科技就是抓经济、抓金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刻认识科技金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带头学习科技金融知识,提升科技金融工作能力,熟练运用科技金融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指导发展实践。要坚定创新信心和决心,不断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金融部门要回归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加强科技企业金融服务,大力推进科技金融发展,努力让科技创新之火烧得更旺、实体经济“血脉”流得更畅。(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