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到市教育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教育局调研时强调

    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让教育现代化发展成果普惠于民

  8月28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市教育局调研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增加教育投入,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建设优质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教育现代化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郑章均、曾伟昕一同调研。

  胡玖明先后到仙桃二中南校区、仙桃八中和实验幼儿园实地察看,检查办学环境、教学条件和校园安全,了解各校师资力量和生源配给情况,对学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协调化解。新学期开学在即,胡玖明嘱咐学校负责人要未雨绸缪,对新生报名期间的人流高峰和不确定因素考虑周全,做足准备,引导人员和车辆有序出入,安排学生和家长提前熟悉新校区和教室,帮助学生早日适应新校园、融入新课堂,开启新的学习生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玖明听取市教育局工作汇报,与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一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我市教育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探讨制定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方法措施。

  胡玖明强调,教育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一重要论述,要真正推动。要把优先发展作为教育现代化的保障,在人、财、物上优先供给,从打基础、管长远、保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为教育扩投入、补短板、强弱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助教育工作解题破题,推动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胡玖明强调,均衡配置城乡义务教育资源这一重要目标,要真正落实。要统筹优化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义务教育,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教育发展成果普惠于民;“四有好教师”建设这一重要要求,要真正倡导。全市广大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有良心、有良知、有良为、有良法的传道者和引路人;加强党的建设这一重要保障,要真正夯实。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使学校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胡玖明最后强调,尊师重教这一浓厚氛围,要真正营造。在9月10日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胡玖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1万多名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主动承担让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用好课堂讲坛和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厚爱严管教师队伍,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