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来我市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在我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

    知责奋进 深挖彻查 标本兼治 不断强化推进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9月4日下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来我市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试金石,不断强化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知责奋进、深挖彻查、标本兼治,从根本上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书记胡玖明陪同调研,并作专题汇报。

  一到仙桃,曾欣就来到长埫口镇扁花村察看宣传展板,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我市全市总动员,全民齐参战,重拳出击,深挖严打,迅速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9类刑事案件8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7人,打掉9类涉恶案件犯罪团伙38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曾欣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仙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分管领导忠实履行直接责任,全市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共同参与、打击有力的生动格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曾欣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中央的部署、省委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到位,从根本上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关键少数”,不断传导压力、传递信号、压实责任、知责奋进,着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要再动员再推动,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保持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强大声势。要坚决“打伞”“拍蝇”, 把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把斗争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特别是背后的“保护伞”,下功夫“揭盖子”“查伞子”,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衡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要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把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铲除犯罪土壤。

  曾欣强调,公安战线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聚焦问题导向,聚焦深挖细查,集中侦办大案,打深打透,壮大声势,不给犯罪分子喘息空间。要完善基础设施,培植智力支撑,服务基层实战,助力基层办案,夯实基层基础,筑牢防黑防恶、扫黑除恶的基层防线,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海军,副市长王治恒陪同调研。(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