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大保护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汉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暨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大保护

 

  9月2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汉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暨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仙桃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幸福。

  会议传达了《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汇报了汉江综合整治15个专项整治战役进展情况。市环保局作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第三季度交账会精神和省第三环保督察组督察我市的专题汇报。

  胡玖明指出,污染防治是一场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中的生存之战。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污染防治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和调整生产力布局的举措,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提升政治站位抓攻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根本性变化。要主动作为抓攻坚,不等不靠、不拖不延、不怨不烦、不蒙不骗,以“谁家的孩子谁抱、谁家的孩子谁养、谁家的孩子谁管”为原则,创新思维,主动作为,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位。要明确工作清单抓攻坚。按照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挂图作战,各个击破,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强化资金保障抓攻坚,提供必要人力物力财力,明确重点、立行立改,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促进环境保护“常”防“长”治。要严肃追责抓攻坚。持续“拧螺丝”,重锤“钉钉子”。对假装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坚决按“五个一律”要求追责问责,把责任扛起来,把压力传下去。

  胡玖明强调,汉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前一阶段,各地各部门思想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有效,十大标志性战役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做好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要保持昂扬竞进、激情奋进的精神状态,坚持靶向精准、分类施策、严格执法,实打实、点对点、硬碰硬地推进沿江化工企业污染专项整治、黑臭水体整治、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垃圾无害化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非法码头非法采砂综合治理、岸线资源管控和造林绿化、饮用水源地保护和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要坚持标本兼治,创新投入机制、管理体制、共治模式,引入市场主体,整合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大局小局一盘棋的生动局面,把汉江综合整治不断引向深入。

  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郑章均、唐雷出席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