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抚今追昔祭英魂 鉴往知来守初心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与各界代表一起,来到仙桃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市领导王军娥、周谊群、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等出席纪念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纪念仪式。

  菊花盛放,松柏苍翠,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广场上,由已故国家主席李先念题写碑名的“仙桃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数百名干部群众代表列队肃立。他们中有年逾九旬的老战士、老同志,有胸前佩戴着红飘带的烈士亲属,有朝气蓬勃的少年儿童,有身穿制服的单位职工代表,还有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和劳动模范等。

  上午9时50分,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昂扬的旋律回荡在烈士陵园广场上空。随后,全体肃立,向在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光荣传统、踏着革命先辈足迹前进的远大志向。

  纪念方阵前,社会各界代表敬献的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书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在激昂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礼兵就位,托起花篮缓缓行进,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委书记胡玖明神情肃穆,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俯下身整理缎带,扶正挽联,率全体人员依次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人民英雄纪念墙。

  参加公祭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英雄情怀同样为当今所需。“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我们缅怀先烈、祭奠忠魂,就是要学习他们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和舍身成仁的高尚情怀,让“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烈士精神融进血脉,回归初心,珍惜现在,开创未来。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