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胡玖明出席并讲话

 

  10月12日,市委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必须严肃对待,政治清醒换届;必须严密部署,优质高效换届;必须严守纪律,风清气正换届;必须严明责任,加强领导换届,确保本次换届工作按预定目标顺利完成。

  市领导王军娥、周谊群、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统一安排,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将在10月至12月集中进行。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换届事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能否如期实现,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能否真正落地,事关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否彻底打赢,事关基层党建“十全十美”品牌能否深入人心。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严肃对待,政治清醒换届,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胡玖明指出,能否选出好支书,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是衡量换届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志。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严密部署,优质高效换届。要追求“高线”、划清“下线”、坚守“底线”,坚持好干部标准,真正把对党忠诚、政治觉悟高、担当精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要拓宽渠道,不墨守成规。要从市直机关“派”、在乡镇基层“招”、到大学生中“引”,打破年龄、地域、身份限制,不拘一格降人才,五湖四海选人才。要联审把关,不留下后患。要整体优化,不顾此失彼,全面推行“一肩挑”,大力调整“庸懒散”,注重选配“小青新”,着力推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要发动群众,不自导自演。扩大知情权,落实参与权,保障选举权,强化监督权,让广大党员群众知晓选举、拥护选举、参与选举。

  胡玖明强调,铁的纪律是工作推进的保证。各地必须严守纪律,风清气正换届。程序要依法依规,督导要落细落小,查处要从快从重。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换届选举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胡玖明强调,做好换届工作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必须严明责任,加强领导换届。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全面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履职,精心精细抓落实,合力推进“一盘棋”,统筹兼顾“两手抓”。统筹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城市社区“大党委”、楼栋党支部等建设,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提升“三跟进”,做到跟进谈心谈话、跟进工作交接、跟进教育培训,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为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对换届工作作了详细安排。(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