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进一步推进人口和计生工作快速转型发展

    市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

  11月8日,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新分别为全市领导干部就巡视巡察和人口与计生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巡视办领导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为题,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央巡视规划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规划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实践创新、被巡视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政治巡视新精神新要求等4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报告。 

  胡玖明说,省委巡视办领导的报告提纲挈领、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对我们学习贯彻好中央巡视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上担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这是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配合,确保上级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巡视不仅是“政治体检”,更是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过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监督,确保上级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特别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打好整治“组合拳”,做实巡视“后半篇”,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刀刃向内,推动仙桃巡察工作再上台阶。要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脱贫攻坚、涉黑涉恶、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敢于刀刃向内,提高监督实效,为仙桃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原新教授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项目专家、国家完善人口发展战略研究专家组专家,长期从事人口经济学、人口老龄化、人口政策、人口结构等领域的研究, 曾获国家人口科学领域最高奖项“中华人口奖”。原教授的报告博得阵阵热烈掌声。胡玖明就贯彻落实这次报告会精神,推进我市人口和计生工作快速转型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玖明指出,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大家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地宣传计划生育基本国策,锲而不舍地抓好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时刻把人口计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放松、标准不降低。

  胡玖明说,计划生育是发展所需。各地各部门要齐抓共管、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胡玖明强调,计划生育是民生大事。计划生育主要任务正由以控制人口数量为主向调控总量、提升素质和优化结构并举转变。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面落实两孩政策为契机,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切实解决群众“生得起、生得好、生得健康”的问题,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